我校举行2018年校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交流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58

    1012日,学校召开2018年校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交流,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组织部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书记孙宝忠作为评审专家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

14名校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教务党支部的“玩转微党建,传递正能量”项目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充分发挥其不受时空限制的便捷性,来开展“微党建”,将各种形式的日常党建活动加以串联、展示,进而形成活动体系。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的“构建‘校-院-社区’一体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紧贴大健康,致力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的“培基固本,打造‘三化’二级党课”从扩展志愿基地 提升服务质量和实践活动项目化、品牌化两方面来培基固本树骨干—实践化。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点亮二级学院外语宣传的星星之灯” 发挥外语教学部基层党员骨干教师的外语语言能力优势,主动对接、服务我校各专业学院,有针对性地解决我校二级学院的外语培训、外事交流、外事宣传难题。

5名校党建研究课题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初步研究成果及下一步打算,着重解决高校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聚焦落地见效,推动成果转化。

评审专家现场进行了提问点评,对我校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和课题均能立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实践研究。同时指出我校党建品牌特色项目普遍存在品牌引领不足、效应不突出、凝练不足等问题。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的落实情况、下阶段建设内容、研究方法和课题成果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郑沈芳书记在点评中强调指出品牌一定是具有传承性,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凸显独一无二,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起到三个方面的作用:一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和项目负责人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的实践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宣传教育作用。向全校宣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宣传中既起到自我教育、教育他人的作用,同时时刻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推进中心工作。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归根结底既要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又要体现党建引领作用,两者相辅相成。最后,她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注重项目挖掘推进、课题成果转化,用心、用情、用力,下真功夫,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完成既定任务,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个课题是有价值,有启发的,为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做出努力

当天下午,2018年度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出席会议我校4名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做了课题进展汇报并接受专家的中期评审。(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