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二级院部落实下半年党内督查反馈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15

 为督促推进下半年党内督查反馈整改工作,确保12月底落实党委部署的整改要求,12月1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督促推进二级院部落实下半年党内督查反馈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主持并讲话。

  根据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督查方案》,校党委自10月20日-11月7日,对12家二级院部开展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上半年党内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学校三大主体责任清单的落实,对标院部问题清单,就督查情况对各院部逐一进行了书面反馈。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度二级院部落实下半年党内督查情况以及二级院部基层党建责任制检查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督查反馈整改工作进行了沟通。其中,宣传部、纪委办将通过“重点单位督查”和日常联系的方式;党委办公室将以“三个结合”(①《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②党建活动周、③督查反馈意见)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

  李明磊在会上首先强调“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三大责任制是一项长期持续且必须执行的“刚性工作”,是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实践和尝试,也是探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因此,各二级院部及其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并积极贯彻执行。接着,他用三个“可”(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查)、三个“性”(开放性、针对性、持续性)高度概括了“三个责任制”的特性,明确学院书记在做好落实责任制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也要当好“领路人”,指明方向,解决困难,做好压力“双向传导”。

  在谈到当前存在党的基层组织薄弱问题上,李明磊希望学院党组织能用心专研,加大投入,挖掘潜力,积极调动二级党组织兼职工作者的积极性,凝聚共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将责任向二级层面压紧压实。最后,李明磊指出督查、整改、再督查、再整改是一种新常态,整改的过程就是螺旋上升的进步过程。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希望大家携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带动和促进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