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 提高质效 党务工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67

为丰富学习形式,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务工会联合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委近期学习教育的安排,在2018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两部条例”)的主题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自学环节、聆听辅导报告环节和现场交流竞赛环节。为便于党员自学,党支部在月初给每位党员配发“两部条例”。1217,利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最新党规解读》。为了检验党员的学习效果,党支部于1227日开展了学习成果交流和知识竞赛。在学习成果交流环节,支部党员郑沈芳、郑学文、施奇、蒋瑛英、陈国庆、杨雯等同志结合各自岗位,交流了学习体悟和思考。在知识竞赛环节,支部书记郑学文设置了判断题和简答题两种题型,采用举手抢答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竞相答题。现场抢答踊跃,气氛活泼,蒋瑛英、施奇、解晓峰三位党员表现出色,获得前三名。

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结束以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尤其是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入脑入心。党委书记、支部党员郑沈芳在活动结束后指出:这次支部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对“两部条例”的学习贯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对标补缺,促进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长效化。(党务工会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