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六课开讲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6

       5月21日,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六讲《交感神经系统药理学概论》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进行。学校“教学名师”、药学院辛晓明副教授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近270名教师参加。

  辛晓明老师从对神经系统中递质这个知识点切入,通过神经元信号传递过程的讲述逐渐扩展至传出神经系统递质与受体结合的各种生理作用,引出肾上腺素这个重要知识点,从而对课堂基本知识点进行了全面而有层次的讲解。

  辛晓明老师通过延伸思考,将知识点拓展至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生动解释了人在受到惊吓时身体一系列的应急反应是与传出神经系统的生理功能密不可分的。对肾上腺素进行讲解时,自然引入专业解剖课上进行的动物实验,告诫学生一定要敬畏生命,感恩奉献,珍爱实验动物。辛晓明老师希望广大在校学生,在实习或是未来的工作中都能够谨遵医学伦理,充分进行医患沟通,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辛晓明老师的课堂教学充满激情、将枯燥的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内容翔实,让学生在学习基础知识之余更能引发对生命的深入思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