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5

2019年6月6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视组于2018年11月9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并于2019年2月26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

  学校党委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的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巡视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深挖根源,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学校持续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为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师生认可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一)明确整改基本原则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附属卫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确把握政治巡视核心要义,主动认领责任,深刻把握内涵,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剖析原因,全面落实整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四责协同”,形成上下协同、整体联动,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到位的整改工作格局。党委对整改落实工作负主体责任,召开党委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加强督查;纪委负监督责任,加强整改督查督办;党委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和任务;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领导和监督责任,对整改事项亲自研究、协调和督办,抓落实、抓推进;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负责人承担整改任务直接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措施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学校党委加强全程跟踪督导检查。党委会对巡视整改工作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定期听取各牵头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每周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会议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及时进行工作提示。把整改落实完成情况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考评和干部述职述廉范围,对操作性不强的制度规则推倒重来,及时改进。学校纪委严格监督执纪,对整改工作中的时间节点、关键环节作出提醒并督查,保证巡视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1.建立巡视整改领导机制。学校成立了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别由8位校领导担任组长,各项整改任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的党组织书记担任组员,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推进。同步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作为组长、纪委办和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监督小组,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

  2.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及整改目标、整改举措、整改成果和整改期限。党委在全校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接受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公开监督,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3.举行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党委共计召开了17次专题会议和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例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4月1日,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党委总体整改问题的意见;党委委员分别认领问题,并提出整改问题的具体举措。召开中期检查会,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54个问题已整改43个,217项整改措施已落实194项。通过巡视整改,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33人,退出相关钱款37.7万元。巡视后共新建制度11项,修订完善制度5项,拟新建或修订制度77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任务

  (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的问题

  一是明确学习任务,建立学习制度。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重点抓好校院两级班子的中心组学习,建立党委会专题学习制度和班子成员个人学习制度,印发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学习办法(试行)》,修订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并严格落实。

  二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校党委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座谈会上的讲话、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等文件,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制度,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并加强对学习效果的评估,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风气。2019年计划开展5期对科级干部、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和博士政治理论班培训。同步开展全校党员读原著活动,已下发学习资料并举办原著解读讲座。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围绕思政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全面分析原因,切实解决问题,有效推进工作。全校师生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2.针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的问题

  学校党委根据《“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学校办学定位,紧扣新时代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现状和趋势,充分融入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应用技术型)等标准,对照标杆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以发展创新为目标,修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重点加大对“全科医学、老年护理、老年康复”等特色学科的投入,引进相关学科带头人,以国际标准建设学校重点特色专业与学科,缓解人才紧缺的问题,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与附属医院加深融合,实现人才和成果共享、平台共建。同时,按照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要求,继续做好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社区老年护理研究中心建设,力争在社区联盟、专业规范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全力打造“高等职业专科—应用技术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贯通式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力争2019年增加专升本招生计划50%左右。完善2019年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适时总结贯通式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提升学校贯通式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社会效应。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申报专业硕士学位点,为本硕贯通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3.针对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够的问题

  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党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提高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学校现有“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进行完善,加强学校党委对大额资金使用的把控力,进一步规范年度项目库立项和预算申报,对大额资金和重大项目严格审批,凡属预算外项目立项、预算内项目资金调整大于50万元(含50万元),都需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审定。修订《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组织领导班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校领导分工负责制,在明确班子成员职责基础上,强化担当、负责、靠前、协同意识,加强不同部门、不同学院之间的协调与沟通,规范党委会议题申报和审批流程。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针对分管工作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又分担班子的整体责任,主动配合其他领导整改任务,协同推进学校整改工作的落实。在自我批评中,联系领导身份和岗位职责,从实际工作中找问题,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能直言不讳,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务实态度,也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自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

  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会议发言遵守议事决策规则进行,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由会议主持人对上会资料、议题讨论、决策过程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特别在讨论干部工作等重要事项时,做到逐一表态和总结发言。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按照“要素齐全、要点清晰、要旨不漏、保持原意、反映原貌”的要求,对会议记录情况进行认真整改。

  (二)关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问题的整改

  1.针对思政工作生命线作用发挥较弱的问题

  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对高校的要求,系统梳理学校思政组织架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职责,制定思政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整合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建立健全学校思政工作委员会议事决策机制、部门协调机制和督导评估机制,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思政工作领导体系。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政教育,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师生讲座、征文、读书等主题活动,强化教师思政工作的督查,切实发挥思政工作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生命线作用,确保马克思主义作为大学最鲜亮底色要求落地生根。

  加强辅导员制度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落实配备、晋升、考核和培养等各项工作,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并严格考核;搭建好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平台,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沙龙、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创造条件支持辅导员提升学历和职称;加大对辅导员和心理中心教师的配备,今年已招录4名专职辅导员和1名心理中心教师,计划2019年实现按国家标准配足,2021年按学校编制配足。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隐患的问题

  研究制定学校《二级学院(部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细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完善“三大主体责任”考核制度。梳理相关制度,建立预警和应急演练。层层签署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和责任人,强化责任意识。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民族团结教育和公民意识教育为基础,筑牢各民族学生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对风险做好提前预判,着力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制定完善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管理办法》《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学院建设发展的规章制度,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和健康伦理研究中心”和“中国共产党医疗卫生政策和社会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积极参与搭建“厚德讲坛”和“健行讲堂”,分别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利用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谈话、个别谈话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与相关党员教师认真谈话,责令其深刻反思,作出深刻检查。

  3.针对三校融合任重道远、从严治校问题较多的问题

  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和组织核心作用,重点加强人员融合、制度融合,为建立各院系、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机制搭建平台。一是加强人员融合。塑造共同价值观,培育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充分挖掘校训的内涵和外延,扎实做好三校融合中的凝心聚力工作。全面落实学校《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总结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凝练办学特色,总结办学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广泛学习宣传,坚定办学自信。发挥群团组织教育引领作用,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增强感情凝聚力。二是加强制度融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修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重点考量人与岗的适合度,科学划定干部推荐和考察范围,保障群众知情权。加强纪委监督,纪委参与干部选任的重要环节,包括考察、征求意见等。三是做好平台搭建。针对三校合并后学校面积大、院系多、分布广等特点,建立了一站式服务200事务大厅,作为集中式、综合性服务平台,结合智慧校园“E办事”系统,开设了10个服务窗口,可办理26个审批和服务事项,有效满足了师生日常工作需求,促进了跨部门服务整合。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基本职业素养训练,完善评价体系和考核标准,加大对教职工的督查力度,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一是对标学校政治学习计划,加强对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完善上海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的学习。二是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作用,制定各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学习个性化方案,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相关督查。三是加强教职工培训,聚焦“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健康文化”“校情须知”“技能精炼”和“思政管理水平提升”六大模块,以师德为核心,能力提升为导向,强化教职工基本职业素养训练,推进师资队伍内涵建设。

  修订完成《学生园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将学生安全教育列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板块和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辅导员数字化工作日志系统,提高风险研判的精准度。建立“学校—院系—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健全“测评—筛查—访谈—干预—跟踪”体系,做好日常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对重点学生密切关注、及时干预。开设学生“健康讲堂”,贯穿全年工作持续进行,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关于干部使用和监督管理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基层党建弱化虚化等问题的整改

  1.针对干部使用不够严格规范的问题

  党委研究下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升学校机构设置和干部选任的前瞻性,加强统筹规划。加强优秀青年干部梯队培养和中长期规划,现已启动新一轮优秀青年干部选拔入库。2019年计划完成中层干部空缺岗位全部补齐。加强干部任免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修订《干部试用期考核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干部试用期制度,提升干部推荐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对推荐范围、个别访谈范围进行科学划分,进一步完善干部绩效考核和任用办法,杜绝干部使用不够规范的问题。制定《党委组织部加强部门建设实施意见》,加强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强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工作差错倒查追究。对属于责任心、工作态度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对责任人进行追究并严肃处理,确保各类数据统计的准确,力争工作细节的零差错。

  2.针对干部评优考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出台《上海健康医学院个人事项申报责任制》,明确申报、查核、比对、问题处置、材料保管等各环节的责任,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同时,修订干部考核制度,将干部评优与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日常监督有机结合,完善评先评优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党委会审批程序,避免出现带病评优现象,纪委加强对考核过程和结果的抽查式再监督再检查。在评优考核工作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核查和纠正。

  3.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普遍薄弱的问题

  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修订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的制度建设,包括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细则》《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细则》等;制定《二级学院党组织议事制度》《党委组织部加强部门建设实施意见》、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强化党组织负责人配备。

  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提升“四大工程”,全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包括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继续开展优秀主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做到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结对全覆盖,深化挂牌上岗活动等。加强支部书记培训,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实务培训与讨论交流,提升书记的业务水平。对擅自更改民主生活会主题的总支书记进行约谈批评教育。严格执行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

  按照市教卫党委《关于做好补缴党费自查工作中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修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将党费管理一并纳入学校大账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认真做好新一年党费额度的重新核算,开展党费使用相关人员专项培训。学校已完成2016到2018年党费补缴工作。

  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修订《党员发展实施细则》,制定《发展党员工作实用手册》和《发展党员问责机制》。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和专项督查,加强党务干部培养、党员发展工作过程监管、工作规范性指导和检查以及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抽查监督,修订《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现已对2016—2017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或纠正。

  (四)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作风问题差距较大等问题的整改

  1.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庆活动管理办法》,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违反规定的情况发生。严格执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制定《关于报送2019年度各类会议(活动及大赛)计划的通知》,规范会议的管理。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奢侈讲排场的现象,加大预算审核力度,在各类会议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开支。从严执行公务接待管理,严把报销审核关,加强监督检查和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领导已全额退还相关资金共计3.14万元。规范外聘兼职专家和返聘人员管理,退还违规发放的聘任费31.45万元。按照公务用车改革文件要求,修订车队相关管理制度文件,调整并规范驾驶员使用。

  2.针对群众观念淡薄的问题

  学校党委完善政策制定的方式方法,尤其是在岗位管理、绩效考核、薪酬分配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深入、广泛、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加强对政策的评估与反馈,提高政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政策、做法、导向,争取教职工理解与支持。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加强工作指导,通过督查、信息公开等手段提升政策执行的质量,注重教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将全面开展绩效工资执行情况分析,指导各学院相同职级、相同贡献的教职工绩效工资水平保持在合理区间。学校基建部门加快推进嘉定校区建设项目的第三方竣工结算审价和相关竣工验收手续。

  (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递减、“四责协同”机制没有落实等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建章立制出台有关文件。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制定了《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二是落实学校“四责协同”目标。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形成依靠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抓好学校《关于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的落实,组织开展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内的专题研究。四是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有关文件。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的文件法规和会议精神,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委会重点学习内容。五是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4月1日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加强合同管理,做到源头管控,做好项目库建设。加强对年度维修项目申报入库的审核和指导,严格出库项目的评审,提高出库项目的质量,坚决杜绝合同拆分和合同倒签的情况发生。举办0.5万至10万的会务必须上高校竞价网比价申购,超过10万由资产处负责招标采购。

  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部门与基建、资产、财务等部门的日常工作协同,联合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风险点梳理,增强干部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有关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手册》,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依纪依规处置。

  2.针对监督执纪问责有薄弱环节的问题

  制定《学校纪委关于加强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修订基建项目管理、招投标、经费管理使用等工作的监察实施办法,建立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干部监督、党办信访、财务监督等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根据上级党委指示,适时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学校纪委委员,健全纪委机构和纪委委员队伍,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量。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特约监察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聘任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强化对被监督者的监督。对两名涉及个人事项漏报的干部,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完善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梳理明确信访处理流程,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等手段,采取教育、协商、调解等多种方法,依法、及时、合理处理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提高信件办理质量,维护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加强信访培训,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升各单位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提高各单位协助处理信访事件的能力。

  (六)关于权力资源相对集中部门管理较差、廉政风险突出等问题的整改

  1.针对遵纪守法意识淡薄,项目实施“绕道而行”的问题

  加强项目建设方案的论证、评审和评估等工作,在科学性、全面性和充分性上把好项目入库和出库关,从源头上杜绝项目拆分。2019年6月底完成学校《房屋、设施维修项目管理办法》和《基本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对暂估项目的招标管理办法进行补充,规范工程变更程序。编制《房屋、设施维修工作手册》,规范学校修缮工程的管理及监督。

  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实施条例》,依法依规实施项目执行。加强对项目执行的督办力度,坚决杜绝套用中标项目的情况再发生。加强宣传教育,编制《基建修缮工作手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主动对接申报部门,加强对修缮项目入库申报指导。严格执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所属公办高等学校房屋、设施维修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房屋、设施维修类项目预算执行方面的管理和考核。

  2.针对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

  明确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采购项目负领导责任。修订预算管理办法,预算申报早启动、早论证,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提前启动。对所有采购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全程跟进,推进采购项目执行力度,定期通报各部门采购项目执行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执行监督检查力度,明确“谁申报、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年底未执行完毕应上缴财政的资金全部上缴,事先未申请延期的下年度不安排资金。推进财务和资产信息管理平台对接,对所有采购项目明确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实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加大预算执行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力度。在干部培训中增加相应业务模块,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水平。2019年预算中不再将待核经费、劳务费的支配权分解到校领导班子成员。将国内公务接待费预算按归口管理原则,落实在相关部门,接待部门分管校领导对分管部门国内公务接待活动负领导责任。相关违规使用经费已全部清退。

  三、下阶段整改的主要工作

  (一)着眼长效、建章立制,推进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更新完善,对制度缺失要及时建章立制,细化流程,强化源头防范。一些需要较长时间进行整改的问题,需要借助制度配套加以解决的问题。将每个整改问题形成一题一档案,建立清晰的工作记录和工作底稿,做好长期整改的准备。加强全程跟踪督导检查,把整改落实完成情况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考评和干部述职述廉范围。

  (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要按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原则,党委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把本次巡视整改与自查问题及时整改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系列漏洞、完善一批制度,切实增强和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党委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认真汲取教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自查自纠类似问题,及时报学校整改领导小组。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将整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切实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三)逐个分析、正确把握,依规做好责任追究工作

  学校纪委、巡视整改督查小组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巡视整改事项逐项落实,认真开展对问题的纠正和查处,做好后期的责任追究工作。党委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要求,提出处理意见,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核,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威慑、防范、教育作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021-65881810

  电子邮箱:dangban@sumhs.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信封上注明“对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