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明校园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5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的通知》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9月至10月间,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组织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最美校园竞‘晒’”专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积极参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热情,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近期开展相关活动,号召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动校园师生、家长广泛开展“拍”校园、“晒”校园、“说”校园、“展”校园等活动,展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和各方面建设成就风采。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学生家长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0日-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拍”校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动员师生、家长广泛开展“我的校园随手”活动,围绕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校园历史、校园故事、校歌校训、最美教师、校园名师、典型人物等,用照片或短视频等“我的校园随手拍”形式,呈现上海校园特色文化,反映校园师生良好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晒”校园:组织校园师生、家长登录易班网上海“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专题网页http://proj.yiban.cn/project/zmxyjs/),将照片、视频上传至网页,开展作品展示、网上投票等各类宣传活动。同时发动学校和师生、家长将作品制作成图文、视频、H5页面以“最美校园”为标签,发布到微博、微信公众号、个人账号和短视频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三)“说”校园:开展上海“最美校园”主题征文,鼓励校园师生、家长就文明校园创建、校歌校训、校园故事、校园人物等谈心得体会、抒发情感,形成800字左右的短文,并登录易班网上海“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专题网页,上传刊发征文作品。

(四)“展”校园:在易班网上海“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专题网页,对全市各学校、师生、家长提交的图片、视频、征文等作品进行展示,同时将评选优秀作品,推荐至中央文明网及中央有关重点网站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将组织协调上海本地媒体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地方频道,对上海有关学校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展示上海文明校园风采。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题宣传活动,明确任务分工,以续创上海市文明校园为重点,组织发动师生广泛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激发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情,形成活动热潮。

(二)广泛发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发动师生、家长登录易班网上海“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专题网页,参与开展“拍”校园、“晒”校园、“说”校园、“展”校园等活动,提交上传图片、视频、征文等作品(要求见附件)进行展示,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评选,择优表彰。

(三)积极参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专题宣传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全面展示各二级单位各方面建设成就风采。

(四)积极谋划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将于近期召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员、官微管理人员召开相关工作布置会另行通知),共同谋划做好这项工作。

联系人:解晓峰  65881793(精神文明办公室)

特此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明校园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1).docx

  

  

党委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公室

2019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