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4


329日上午,我校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在7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 推进2019年统战工作为主题。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戎静,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党外人士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詹浩玲主持。

郭戎静通报了2019年党委统战工作要点,从总体思路、对标补缺、组织建设、指导督促、服务中心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工作要点,希望各民主党派、知联会2019年开好头、布好局,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时结合党派团体自身特色开展工作,要有计划、有推进、有总结,不断提升组织自身建设。民进支部主委江孝渔、农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储奕、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金月玲、校知联会会长胡霞敏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

郑沈芳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与会代表结合2019年工作要点、学校出台重要政策、巡视整改情况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郑沈芳认真听取,结合问题与代表进行交流,对大家的疑惑意见当场作出回应。

郑沈芳总结讲话,她首先强调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的初衷是学校党委与统战人士通报情况、沟通意见、吸纳意见、促进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凝心、聚力、谋事的平台,她呼吁统战对象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为了学校发展想到一起、做到一起,达成学校与个人共同发展成长的共识。她要求统战部把统战工作作为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切实把统战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深化学校自身统战工作亮点。最后她希望所有党外知识分子共同努力,画好同心圆,写好2019年新篇章。(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