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做忠诚于党的卫士——我校首届新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抓细研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4月25日,我校新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2016年至2018年以来发展的所有在校师生党员,共计177名学员,其中教职工党员28名。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作了开班动员,组织部组织员蒋瑛英主持开班仪式。

  郑沈芳表示,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抓整改的一项举措,也是学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的一项重要措施,党委组织部牵头统一开展培训,充分保证了新党员的教育质量。此次培训班既有学生党员,也有青年教工党员,既有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佼佼者,也有肩负教育重任的引领者,她希望全体新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同时,她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期待培训班成功举办。

  她重点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离不开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党员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站位,做忠诚于党的卫士。举办此次新党员培训班,一是体现党员教育的“时代性”。全体党员要在新时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知,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体现党员教育的“导向性”。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制定,在未来“两个一百年”建设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更是肩负着教育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建校以来攻坚克难,在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上有所发展,如何进一步开拓职业教育新局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做到思想常新、心灵常净、本色常在、信念永存;三是体现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担当精神的时代,目前,部分党员的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发展不足,全体党员要站到新的高度,谋划战法,做勇于创新的闯将,通过学习对标补差、补缺补短,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此次培训班共历时三周,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校“五老资源库”老同志等专家老师分别就全国两会精神、如何做合格党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同时,学员还将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学习党的前沿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

  党委将加快党校建设步伐,加强需求调研,加快组建党校教研室,着力培养一支学校自己的优秀党课教师队伍,重新架构党校布局,根据党员教育的不同阶段和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党校培训质量。(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