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员代表参加上海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3

  4月27日,在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庆祝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出席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3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出席的代表有凌文惠、芦静、李堃三位代表,其中我校推荐的委员候选人凌文惠同志当选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经审委员会。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分别代表市政府、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和上海市总工会发表讲话, 热烈祝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代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作题为《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团结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闭幕式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发表讲话。她对全市各级基层工会组织提出在新的征程上,面对新的挑战,须有新的要求。要着力做到“五个始终”:第一,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二,始终服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个大局;第三,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引领教育广大职工的重要抓手;第四,始终高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旗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教育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五,始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着力加强五个方面能力建设:一要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二要提升组织引领能力;三要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四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五要提升为下服务能力。(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