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新时代新使命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青年博士政治理论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98

 112122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青年博士政治理论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班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39名优秀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作动员,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团队拓展、分组讨论三个阶段,帮助学员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青年博士干事创业的精神气。首先,由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书记为开班仪式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青年博士政治理论培养紧急重大,学校党委坚持贯彻党管人才的重要原则,高度重视青年博士教师成长,希望学员依托这次培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抓住学校高速发展的好时代,筑牢信仰之基、磨砺本领、铁肩担当,为学校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出力使劲。

  专题报告,拓宽视野,展现新作为

  1121日下午,市教委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林炊利作了《面向2020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方位、方向、方略》专题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教育现状,指出教育短板与不足,明晰现代教育改革的方略,使学员们对日后工作有重点、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

  1122日上午,黄钢校长作了《学校健康发展与个人价值提升》专题报告,向青年博士介绍了学校的定位与目标,指出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青年博士人才应主动更新知识,掌握知识、形成能力、发展能力,不做学科发展的旁观者、评价者、无知者、抱怨者,而要在学科发展中扮演好积极参与者、推动者角色。

  1122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陈荣武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陈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从新思想的理论来源、实践基础、主要内涵和重要品质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拓宽学员视野,使学员践行践悟新思想,激发责任担当与新作为。

  座谈互动,形成共识,共谋改革发展

  1122日上午,青年博士座谈会分两组在北苑1号楼802902会议室召开,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分别参加专题讨论,各组学员围绕教师发展、科研平台资源、学科建设、班导师制度落实、教学管理、信息化等24个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耐心地对青年博士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解答,有机地将教师个人关切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为青年博士的成长确立更科学的发展方向。座谈会后,学员们都非常肯定座谈会这一立足于“教师与学校发展共哺共生一体化持续发展”基础上的对话形式,有效地增进了教师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共识,并立志于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努力。

  团队协作,凝聚力量,勇攀新高峰

  为增强学员的凝聚力,强化团队合作意识,增强责任心与事业心,培养沟通协调与勇攀高峰的协作创新能力,1121日上午,在新南苑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破冰、攀岩、不倒森林等素质拓展项目。活动后,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体会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扬团队协作信任、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增砖添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