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工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及近期工作布置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82

2020616日中午,工会妇工委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及近期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兼职副主席郁建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2020年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及退管干部学习培训及“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把“四史”学习教育任务抓好抓实,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校工会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下达了《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布置了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开展一次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举办一次征文、摄影作品、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一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凌文惠在近期工作布置中还强调:本周末第四届青年教师竞赛将在上师大举行,希望涉及到的部门工会关心好参赛选手们,选手们顺利服务好会上,同时还对教职工端午节的慰问、市总“爱上海、游上海”活动及近期教职工思想动态的排摸和体检后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了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于莹副书记讲话,首先感谢各位工会干部为工会工作所作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为工会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她对当前的工会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思考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是当前工会工作的工作重点工会干部队伍是全校教职工工作的核心力量,当务之急必须加强学习坚决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理直气壮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坚强领导,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第二,新冠疫情的防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必须实现二手抓实现这一目标要以党中央、市委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奋进担当,保持战略定力,错位发展,坚持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办学定位。工会应该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在育人工作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以上海坚持的“四个放在”为思考谋划工作的出发点,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工运史”的学习,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研究和解决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史为师以学校5建设发展成果为动力,凝心聚力,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第三,疫情防控决胜期需要工会工作方法的创新特殊时期部门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找准关键、理清思路,形成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关心好教职工,凝聚起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不懈奋斗!(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