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教育者先受教育,上健医学工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党校办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

图片

10月28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邀请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叶海涛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吕晓丽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工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郭永瑾首先向叶海涛教授来校交流指导、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工作者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要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就必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生工作者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习宣传贯彻的先锋,充分运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发挥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将思想政治之“盐”溶入学校教育之“汤”,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叶海涛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逻辑框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他全面深刻讲授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探索与实践的理论蕴含与意义,给与会同志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

图片

最后,唐红梅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专题报告是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开端,要做到学习深、宣传广、研究精、贯彻实。希望大家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开展理论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的基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生工作者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体现了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抓大不放小,件件工作有回应有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

图片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叶教授的讲座不仅思想内涵丰富,更是在理论学习的方法上为大家提供了新路径和新思考。通过叶教授的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后续也将结合学生思政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带领广大学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片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明灯”大学生思政教育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胡长沙:

叶教授的讲座,让我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尤其是讲座中的系统思维对开展辅导员工作也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身为一名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重落实,始终保持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学生一起学习,用爱心和奉献培育健康学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青春和坚守引领他们书写无怨无悔的健康人生。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医路向党”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吴芳芳:

高校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第一方”,走在“听党话,跟党走”的最前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作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护理专业毕业生抗疫的丰富素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爱国爱党爱岗的护理人才,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考题。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克里比努尔·阿布都热依木:

今日听了叶海涛教授的报告后,我感悟颇深,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加强政治学习,做好育人育己工作。

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吴海霞:

听了报告后有了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学生工作人员,我们当担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把在党员前辈身上学到的优秀典范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动力,努力把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在校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员教师张乐雅:

今天的讲座让我深感生态文明与健康的紧密关系,与我国现代化特色的关系。作为一名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大学生人文素质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这就需要教育工作者结合时代特征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因此,无论在教学工作还是心理健康服务中,都要贯彻好二十大报告中“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 ”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艺术教育中心党员教师胡悦:

聆听了叶教授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对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艺术教师,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融入到课堂及作品创作中,更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时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向善向美,勇攀高峰,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做好师道传承,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