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2

1115日上午,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院部和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和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明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奇主持。

根据市纪委的要求,校纪委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会上施奇对该方案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作表率、当先锋,同时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项监督工作,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校纪委委员结合各自所属部门(单位)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李明磊从五个方面全面传达了上海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加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更加执着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

同时,李明磊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风腐同治、标本兼治,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李明磊还对近期中纪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