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暨2022年巡察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127日,巡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暨巡察组工作会议在北苑1号楼1002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汤磊向巡察组介绍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有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巡察组副组长金东英宣布巡察组分工安排并作学习交流。巡察办成员分别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巡察准备阶段有关部门反馈的信息情况进行了解读和通报,并就进驻巡察阶段落实组务会制度和问题底稿制度进行了说明与沟通。

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磊做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重要任务提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巡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付诸巡察实践。李明磊对巡察组下一步工作做了四点指导:一是要不断学习思考,善于用政治眼光发现问题现象;二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职能责任查找问题;三是要保持谦虚谨慎作风,既要密切联系师生,倾听各方意见,又要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协调各方力量,不断探索实践精准发现问题的机制,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