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49

2019110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大会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黄钢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郑沈芳作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应用技术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的主题报告。郑沈芳从内涵建设、三全育人、党建工作、从严治党、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统战群团工作等6各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她强调指出,学校建校创业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要主动面对新机遇、把握新机遇和抓住新机遇,全面思考2019年工作

郑沈芳重点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她强调指出2019年学校党建将围绕8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开展:(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2)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巡视整改;(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开展三全育人;(4)以人才强校为保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5)以“激情、创造、担当”为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6)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凝炼宣传办学特色;(7)以“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为准绳,落实主体责任;(8)以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为要求,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会上,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伟、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黄钢校长最后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各单位和部门实际,细化落实,指导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同时,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精力,凝心聚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应用技术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