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师德标兵”——王红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39

王红老师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委员会物理治疗学组委员、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师专委会常务委员等职务。

在学科知识领域,王红老师具有20多年从事康复临床和教学工作的经历,熟悉国内外康复治疗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撰写了康复治疗中高职贯通专业、高职以及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制定了一套对接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的课程体系。

在专业建设领域,她带领团队2014年获上海市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建设教学比武二等奖;2016年申报上海市教委的本科激励计划、申报康复职教集团、申报校级老年康复重点学科;2016年作为康复治疗团队带头人成功申报市级教学团队。

在学术科研领域,王红老师主持的“基于人体工程学等理论的下腰痛防治功能的康复座椅研制”课题获得上海市医学科技成果鉴定和上海康复医学科技成果认定;先后撰写论文十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副主编全国规划教材2本;申报获批市级精品课程1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