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大事记(2020年6月)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36

6月1日,我校样板党支部建设中期推进会在北苑4号楼6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党校办主任杜峥、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出席,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伟,副书记、院长杨智,副院长汪慧菁、组织部蒋瑛英及基础医学院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围绕2019年上海教卫工作党委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等创建基本情况、中期进展情况、下一步建设计划等进行了汇报,支部将发挥特长,拾遗补缺,重点攻坚,全面实现创建达标要求。

6月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前来上海健康医学院,宣布中共上海市委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郑锦同志任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宣读了任免决定。校党委原书记郑沈芳、校党委书记郑锦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在会上作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6月2日上午,我校举办以“苦难探索志不改”为主题“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有理论汲力量、实践踌心志两部分组成,用行动丈量“四史”学习深度,筑牢理论学习之基,把稳知行合一之舵,出席主题党课理论学习的有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课理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郑沈芳主讲。会后,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划船明志实践党课。

6月1日下午,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中期推进会在北苑4号楼507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党校办主任杜峥、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组织员蒋瑛英出席会议。医学技术学院副书记、专职党建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临床检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会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孙博文从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工作室建设情况。围绕工作室建设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教师思想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和党建的双融合、双促进三大任务,临床检验党支部创新“六大工作机制”,以“图说‘四史’”创新理论学习方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孙老师也从课程思政显特色、党费使用有特色、党建联建出效果、典型案例能示范等进行了思考。

6月4日下午,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与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举办以“爱校·荣校·强校”为主题的学习“校史”主题党日活动,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云光、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永芝主持。图书馆馆长彭骏结合“校史”陈列的展示牌介绍了学校发展70年的历史轨迹及历年来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本科院校成立以来,无论是学校硬件设施还是整体的师资水平都有了质的提高,让我们更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在校党委领导下的发展速度之快,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未来会发展地更好!

6月5日上午,外语教学部国际交流处联合直属党支部在南苑2号楼401会议室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会,原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副校长陈小冰,党校办主任杜峥,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及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指导。会上,吕永红书记代表支部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不足与举措等五个方面,对支部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外语国交联合党支部始终将校党委的要求贯穿支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品牌建设、课程思政、三创竞赛、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全过程,体现了党支部在部门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薛文隽主任对近期调研计划、课程思政等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和交流发言。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卫生健康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罗会德副教授以《初心之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为题,为周浦镇全体事业单位党支部的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此次党课在周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罗会德副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朝气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6月4日上午,党务工会联合直属党支部以学党史为着力点,召开了主题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的“四史”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郑学文主持。郑学文在主持中讲到:“四史”中百年党史是核心。今天我们通过学习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等实证,目的是学习借鉴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历史经验,为从容应对诸如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6月上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带队先后赴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纪委开展学习调研。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市属高校监察授权试点工作、校内巡察工作、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方面。调研过程中,双方人员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交流。此外,还就共同关心的加强党内监督、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再监督、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及执纪审查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6月11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一行八人来我校督导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督导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统筹开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任督导组组长,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办公室主任陆瑾任专家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锦、原校党委书记郑沈芳等校领导出席,学生处、教务处、产学合作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督导汇报会。

6月11日,2020年教职工培训之“党史”教育专题《五四运动》、《中共一大》通过ZOOM在线直播,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线下转播也同时进行。本次培训首次尝试线上线下并进的培训方式,受到教职工欢迎,来自个部门的314名教职工参加。通过党史专家邵维正讲解,教职工们对震惊中外 的“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和时代意义有了清晰的了解。

6月12日,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举办专题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为全体直属党组织纪检监察负责人作加强意识形态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施奇主持。李明磊通过对意识形态领域四个错误思潮(“普世价值”论、“宪政民主”论、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的内涵进行深入剖析,深刻揭示了这些错误思潮的本质面目。在此基础上,他对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协助、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旗帜鲜明与各种错误观点作斗争。

6月10日,上海市政府征兵办兵员计划组组长张波一行来校开展2020年兵役执法检查,校党委副书记于莹,黄浦区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彭春林等出席,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吕晓丽主持。于莹副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尤其今年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学校从体制机制、人财物等多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严格按照“五率”要求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年度兵源征集任务。

6月11日下午,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于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故事,做‘四有’教师”的专题党课。吕永红书记作为主讲人,为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开启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吕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学习“四史”的背景和必要性并强调要将学习“四史”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敬业。

6月16日,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郑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主任黄钢校长主持会议。校文明委委员40余人参会。黄钢校长宣读了文明委调整名单,校党委书记郑锦接替原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担任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兆伟通报了学校2018—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明个人”评选情况。文明委委员在会上审议“文明个人”候选人,并投票评选“文明单位”。

6月16日中午,校工会、妇工委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及近期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兼职副主席郁建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校工会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下达了《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布置了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开展一次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举办一次征文、摄影作品、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一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6月18日,2020年教职工培训之“新中国史”教育专题《新中国诞生》、《敢教日月换新天》通过ZOOM在线直播,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线下转播也同时进行。本次培训有来自个部门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通过观看文献专题片,教职工们对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成果有了深刻的认识。

6月22日下午,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四史”,开展了“革命战争年代党的纪律建设”的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出席。在领学环节,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谭松珊作了题为“革命战争年代党内纪律教育的历史经验”的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交流了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党内纪律教育的启示:要加强纪律教育,建设纪律文化;要加强制度规范,提高透明度和纪律执行力度;要加强党员管理,提升组织力;领导干部不搞特权,严格守纪执纪。

6月23日上午,为更好的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退休党员中开展,我校举办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会,全体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书记郑锦、组织部部长郭戎静出席,座谈会由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主持。座谈会上,詹浩玲就我校目前“四史”学习教育具体部署和开展情况向各退休党支部书记做了通报,希望退休党支部发挥好老同志亲历“四史”的独特优势,结合好当下“庆七一”组织好相关支部活动。

6月30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共有三个篇章,党委书记郑锦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上“四史”微党课。全体校领导出席,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附属单位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同时,开设直播分会场,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在线观看。主题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李兆伟部长主持。

6月30日在学校北苑200人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一频道晚间《新闻联播》节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回信精神。四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实际谈了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