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大事记(2021年1-2月)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26

 16,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好学校教学成果奖的酝酿、组织、申报工作,学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次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通报了本学期教研活动督查结果,并围绕进一步明确教研活动主题、教研活动与档案管理要更加规范等提出了整改建议,也为扎实推进学校教学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工作,以及新一年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学校特色内涵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基础。

 112日上午,在本学期临近尾声之际,校工会于北苑一号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大会。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思想引领教育职能、服务牵引建设职能、凝心聚力维护职能、开拓创新参与职能,主动对标对表对思路,开创“1234+X”工作模式。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年,也是一个政治文明年。树立一个理念、做到两个坚持、构筑三条主线、搭建四大平台、建设X项品牌工作。

 113日,学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各二级院部、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含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以及纪委办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42020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优秀单位和19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随后,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以“如何开展学院师资招聘监督工作”和“撬动主体责任,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为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今后,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

 113日下午,学校2021年书记沙龙在北苑1号楼50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孝渔、组织部、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副书记、专职党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近60人参会。组织部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回顾学校一年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归属感,助推党建工作焕发活力、提质增效。

 11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在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道路上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研究能力,上海健康医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坛在南苑7号楼403室举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各发言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辅导员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思政研究中获得的经验体会及遇到的困惑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且热烈。本次论坛使得各位辅导员深受鼓舞,对思政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与方向,未来会努力地将实践转换为科研,争取在科研工作上有更多的突破和进步。

 115日下午,为了加强和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全面依法治校,规范学校治理体系,保证教职工更好地行驶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更好地落实上级工会有关教代会相关工作的要求。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报告厅二楼会议室圆满举办。为此教代会工作小组和校工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教代表的培训、提案征集工作、大会主要议题的讨论和通过、各代表组分组讨论、各代表组组长将讨论意见梳理汇总后向主席团成员汇报以及主席团就各代表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的讨论,有些问题当场做了答复,而对于一些涉及学校发展方向,教师师德素养,职工生活保障等学校重点工作和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在学校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最终确定了学校工作报告修改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121日上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议。各参会课题组负责人从课题的研究方案、方法、内容、工具和样本统计的方法、文献的评析及结论、对策进行了全面的结题汇报,与会专家评委从课题科学性、应用性、创新性、规范性和课题特色以及不足之处一一做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宝贵的意见建议。结合各专家评委打分,7个校级课题都顺利结题。

111日和121日,为确保校内巡察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促进并帮助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分别在南苑1号楼802会议室和北苑4号楼600会议室召开药学院党总支和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整改督查会。督查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总体情况和自身所负责整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也对照各自负责的巡察整改问题逐项进行了汇报,并就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参会的督查人员进行了交流。巡察办和检查组成员针对问题整改取得的相关佐证材料在会前进行了检查和沟通了解,并在会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120日下午,为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细、落地、落实,全方位高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审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指导意见、高职专业布局优化调整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等。经过与会委员的表决,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指导意见(2021版》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同意2021年停招高职中药学、精密医疗器械技术(精密医疗器械方向)两个专业。2021年学校也将继续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奋力逐梦,踏实落笔,坚定不移地培养好人类健康的促进者。

12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教授应邀作“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主持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年首次学习会从党的建设领域展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为实现学校新一轮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25日至210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副校长孔宪明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组织部、退管会工作人员,分别看望了学校36位离退休干部及7位干部遗属等,提前给他们拜年,向他们致以牛年春节问候和良好祝福。老同志们对学校党委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对党委组织部的高质量贴心服务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