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委系统来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87


1130日上午,市教卫党委系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调研组第五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唐红梅、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调研会由调研组组长李志鹏同志主持。

唐红梅汇报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她提到,自《条例》印发以来,学校党委把深入学习《条例》纳入2021年党委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具体内容与实际工作连线,聚焦“三个准”--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以钉钉子精神对照《条例》逐条匹配、逐项落实、逐步深化,着力培育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为推动人民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凝心、聚力、创优。

郭永瑾指出,我校始终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学习贯彻《条例》全过程,从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党外干部选任、制度建设以及党派自身建设上下绣花功夫,尤其在紧扣《条例》新要求方面,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着重做优、做强、做深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援建培优医护人才、构建周边联动网”,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李志鹏指出,市教卫党委高度重视并不断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上健医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带头学、各级组织跟进学、创新形式学,在学懂弄通上深耕细作,在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推动了《条例》的贯彻落实与学校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

调研会后,调研组分别召开职能部门交流座谈和党外代表人士交流座谈,并查阅了工作台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