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61

1123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北苑1号楼900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进行领学,全体党委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参会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提高了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唐红梅系统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解读了《条例》新修订部分的内容,结合工作阐述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不足下一步的计划,对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郭永瑾强调,《条例》的修订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郭永瑾就《条例》的进一步学习贯彻要求:第一,要创新学习方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和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增强行动自觉。第二,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要坚持带头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上来。第三,要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各民主党派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能力。要结合当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把中央、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找准学校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