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70

11月16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齐卫平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全景式的历史总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

会上,齐卫平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新历史决议的内容、深刻把握新历史决议的重要精神三个方面,贯通历史和现实,结合理论和实际,联系国际和国内,做了提纲挈领、言简意赅的专题辅导。

校党委书记郭永瑾讲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善作善成的担当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郭永瑾强调,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进度,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开好局。要坚决守牢学校安全底线。疫情防控要坚持从严,毫不松懈守住关口,稳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一丝不苟落实重大活动防疫要求。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强调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切实把全会部署贯彻到推动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收听收看、热议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  郭永瑾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我们党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今天,我们高校应当更加自觉与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天,我们高校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诞生于“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更应当乘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沿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道路不断锐意进取;今天,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永葆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中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取更大的光荣。

党委副书记、校长  吴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振奋。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我们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校“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办学特色,培养 “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为不断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  郭戎静

近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六中全会精神,思想含量、理论含量、政策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对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要的作用。

作为高校的一名干部,我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日的大学生就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要在教育教学中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的生命力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让他们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气象、新作为。

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学工直属党支部书记  吕晓丽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今天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更加理清了学习的脉络和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必将借六中全会催人奋进之风,借学校新一轮提升发展之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理论联系实际,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在守正创新中担当使命,在学思践悟中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曹月柱

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最恢宏的史诗,今天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面对未来,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呢?最为根本的是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是什么”关乎党的性质和宗旨,忘记了“是什么”,党就容易变质;“要干什么”关乎党的使命担当,忘记了“要干什么”,党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新时代,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夺取新时代新征程上更伟大的胜利!

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红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大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重大成就和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所获得的宝贵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报告,我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领学促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健康事业的守护者添砖加瓦。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贺民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高校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描绘的目标蓝图,拼搏进取,为培养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做出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

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  冯昌道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清晰地看到了我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普通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党员同志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正确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潜心耕耘育桃李,改革创新促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洪流中,“天翻地覆慨而慷”、“敢教日月换新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待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期待祖国完全统一!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胡长沙

我们应该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内容两个维度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去深刻把握新历史决议重要精神的重要意义,用历史和现实两种视角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用昂扬振奋的精神,时不我待的态度,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身到学校“十四五”建设中去。

2018级药学本科班中共预备党员  王怡菁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与专业素养,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2021级药学专升本班中共党员  施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无疑是为民族复兴伟业确立了思想旗帜、指明了行动方向。这次决议是总结一百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每一个字都是历史所向,民心所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充分表明,只有党的领导,才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对了,路再远也不怕。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相信我们党一定能走好下一个百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