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暨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7

各部门工会: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有温度、有热度的教工之家,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上海市

   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工〔202131)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部门工会组织建设、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更好地带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凸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做好维护教职工权益、服务群众的教工小家建设工作,结合年度考核,拟在本校开展2019~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评选工作,同时推荐参评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的选树工作。通过选树先进典范,促进建家工作,使我校教工小家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以下就评选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2019~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

一)评选名额

 上海健康医学院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各占20%40%

二)评选条件

1、有健全的学院(教学部)教代会制度,参与院系民主管理且成效明显。职能部处工会定期组织教职工座谈会及意见征询会。

2、部门工会组织健全,工会定期换届改选。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本部门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对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讨论与决策。

3、围绕学校、学院、教学部(部门)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认真实施教职工素质工程,积极参与“一院一品”的品牌创建,创造性地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4、积极开展先进人物的评选和事迹宣传活动,弘扬师德师风和劳模精神,树立正气,重视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5、部门工会组织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为教职工排难解忧,认真履行“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困人”职责。

6、部门工会有固定的教工小家和妇女小家的活动场所,活动内容和形式满足教职工的需要,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使用率高。

7、部门工会经费和会费使用得当,自觉接受会员监督。

8、部门工会人际关系、干群关系、劳动关系和谐。


二、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

一)申报范围及名额

1申报范围:曾荣获2018~2019年度校“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的各部门工会。

 凡已荣获教育系统“先进教工小家”称号的部门工会组织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2、申报名额: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可申报名额:2个,参加教育系统差额评选。

二)申报条件

1.加强组织制度的建设。有健全的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工会组织健全,并定期换届改选;每年定期召开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坚持开展民主评议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制度。

2.落实民主管理的要求。单位的行政工作和财务工作的信息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工会工作报告、经费使用等内容定期向大会报告;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渠道畅通,凡涉及重大改革发展规划、方案等提交大会审议讨论,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办法、条例等出台先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3.提高职工素养的举措。注重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建设,有实施教职工素质提高的具体措施,重视教职工社团文化发展,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4.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全力支持工会工作;有良好的干群关系和劳动关系,工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中心,主动关心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成长中的烦恼,主动解决教职工之间和家庭中的矛盾。

5.拥有“教工小家”及“妈咪小屋”的场所,并已配备一定的设施设备。

三、材料要求及评选办法

1、部门工会申报:凡申报2019~2020年度校级“模范教工小家”和“先进教工小家”称号和上海市教育工会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的部门工会,须经部门党政同意,经部门工会教职工意见征询、同意,由部门工会填好推荐表,写好推荐材料(附件1文字800字,附件2文字1500字内,须附上“教工小家”场地实景图1张),并由所属党组织盖章。申报表纸质版正反面打印,请于2021119日下班前送工会办公室。

 材料的电子版请同时上传邮箱:jkyxygh@126.com

2、考核及评选。111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申报部门工会将进行集体展示(以PPT形式,每人5分钟,内容包括:1小家建设(场所、面积、场景、活动、使用率);2)部门工会组织健全;3)二级教代会情况;4)特色创建工作;5)曾获荣誉;6)关心服务教工;7)经费使用情况。谢谢!)。由校工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现场考评组对各申报部门进行考评,考评结果提交主席办公会审定。

四、评选奖励

1、凡荣获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2020年度校级“模范教工小家”和“先进教工小家”称号的部门工会,将获得校工会命名的奖牌和资助建设经费。

2、凡申报市教育工会2018~2020年度“模范教工小家”的部门工会,准备好校工会及教育工会专家的实地现场考察。

 凡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称号的部门工会,将获得市教育工会命名的奖牌和资助建设经费。

 联系人:凌文惠 电话65885039, 李瑾  电话65883866


附件12019~2020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模范(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

附件22018~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推荐表

附件1、2.doc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