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月月讲”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5

1119日上午9点,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途径收看了“党课开讲啦——月月讲”直播。

“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示活动由上海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国资委党委、静安区委、嘉定区委主办,各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实行月月讲轮值制度,由各轮值单位选推优秀党课资源,在月月讲平台上进行展示和宣讲。党课的形式和内容丰富多样,通过音形舞画多方面演绎党的奋斗历史,增强新时代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观看后深受鼓舞,精神得到极大的满足。

“南昌路的红色记忆”深情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上海传播以及上海建党往事;“黎明前的诀别”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无数冒着生命危险潜伏的英雄们对“信仰”的忠诚和奉献;小小邮票带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峥嵘岁月、祖国建设、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发源、孕育与形成的地方。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了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铸就了这座城市的光荣传统,成就了这座城市的百年辉煌。一百年来,上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奋斗,为党的事业、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使上海成为一座充满光荣传统和强大革命精神的城市。回顾过去奋斗路,展望未来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秦禹权 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