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大事记(2021年10月)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94

109日下午,“回顾百年红色医学教育 赋写新时代叙事医学篇章”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汇报会在我校北苑1号楼802室举行。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会长杨放、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医学伦理学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军医科大学、上海医学伦理学会健康伦理教育专委会、上海医学伦理学会叙事医学教育专委会等十多位校外专家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主持。

1013日,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1015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带领生物技术和医药处、综合发展处、基础研究处、战略规划处一行共8人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孔宪明,附属周浦医院、相关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学者代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吴韬校长主持。

1015日下午,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三对三篮球项目的筹备会在我校顺利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陶文捷、交大工会专职副主席戴宝印、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上海教职工篮球协会副理事长、上海电力大学体育部张业飞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戴宝印主持。

1020日下午,科技处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出席会议。

1021日,我校在1号楼500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涉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单位的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主持。

1021日下午,一堂励志、过瘾且解渴的“思政金课”在北苑400人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带着抗疫一线的故事,以《战疫时刻: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主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堂抗疫精神思政金课。郭永瑾围绕“伟大精神”、“战疫时刻”、“辉煌成就”和“使命担当”四个篇章向21级新生传递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1021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开幕式在南苑教学楼E100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王莉、药学院院长徐一新、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曾光英及我校11个学院(部、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本次活动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主办。

1022日,由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伦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涉老医护康养服务医学伦理高峰论坛暨2021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伦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凌昌全,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张友根,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永辉等15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25日,学校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工作小组组长唐红梅、小组相关成员,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莉主持。

1027日,我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会上各学院围绕新生入学教育作总结专题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1027日,在中山医院5号楼211会议室举行“健康-中山全科班”全科医学生培养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中山医院副院长孙益红、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耘、两家单位的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我校2017级实习生代表出席启动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主持。

1028日,九三学社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次社员大会在北苑1号楼108室召开。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朱红、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长云、组织部副部长陈欢,校党委书记郭永瑾、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郭戎静、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詹浩玲,民进市委高教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健康医学院支部主委江孝渔出席了会议。

1028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急救技能大练兵在南苑行健楼举行。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等出席仪式。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22名进博会志愿者参加活动。

1028日,市教委和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对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创建学校直属附属崇明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崇明区副区长王菁,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市卫健委科研与教育处处长高红、调研员周蓉,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崇明区卫健委主任蔡志昌、党工委书记钮东升,以及医院党政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评审启动会。

1028日,我校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南苑、新南苑)开班仪式暨专题学习在南苑仁影楼A303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泓、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等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主持。

1029日上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政育人及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在南苑图书馆五楼顺利召开。研讨会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民满意的医学人才”为主题。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等共200余名师生通过在线收看直播或莅临现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王莉主持。

1029日,学校第六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在南苑教学楼举行。副校长沈国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校信息联络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兆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