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议 学习贯彻本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8

 

8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本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并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818日,按照李强同志批示和市委部署要求,本市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市查处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重申党纪政纪要求,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在大会上指出,近年来,本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成效明显。然而高压之下顶风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因此防“反弹”回潮、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繁重,纠“四风”、树新风的长期性、艰巨性依然不能低估。刘学新书记在会上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准确把握纠治“四风”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五个必须清醒认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三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持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在本次党委会上,郭永瑾书记就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和工作安排,要求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纪委要求,组织全校干部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结合大会通报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明确纪律红线,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郭永瑾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要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一是作为党委书记将继续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各位班子成员强化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有关干部加强警示教育、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做到以案为戒、防范为先;三是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个基层党组织;四是持续强化纪委专责监督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明确底线、红线,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