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07

为更好地总结学校各二级党组织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享经验,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的通知》15日分上、下午两场,校纪委分别组织召开了二级院部、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和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的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交流会。纪委办、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上海健康医学院监察专员李明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学文主持。

两场报告交流会上,24名纪检监察干部汇报交流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主要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同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考和举措。

李明磊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重点及其要求作了部署指导。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工作质效有明显提升,但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二级院部、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持续做好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切勿掉以轻心;要加强对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本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兼职纪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要持续加强对组织生活质量的监督,突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支部所属部门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制度治理效能;要持续督促提醒所属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2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牢记使命职责、担当作为,推动保障学校工作顺利完成,以高质量监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