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教师节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8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大会,启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全体校领导、获奖教师代表、30年教龄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教师代表、附属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出席活动,其他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教师节大会。辅导员胡雪东、学生毛熠主持大会。

图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图片
图片




宣读2021-2022年度

各类先进名单并颁奖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一代教育工作者启发广大年青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地履行着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以怒放的生命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SUMHS-


双手奉献给核酸

岁月奉献给健康

……

拿什么奉献给您

我们亲爱的“大白”

图片

致敬在健康园里奋战70天的附属崇明医护代表

校领导为他们献花


图片
图片

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校防控办副主任张美蓉老师以“‘疫’往无前——记2022年健康后勤人的‘疫’线故事”为题,分享了资产后勤直属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老师们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用自己的方式坚守着。校内的他们,在封闭了90多天的校园里,昼夜奔波,夜以继日,7×24小时在线,医、食、住、行全方位地温暖守护在校师生。校外的他们,在社区发一份光,发一份热,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力量,他们齐心协力地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和对校园的深情热爱,感动着健康园里的每位师生。



图片

2019-2020年度校师德标兵获得者、基础医学院专业教师吕叶辉老师以“弦歌不辍齐携手 薪火相传再出发”为题分享了对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理解。他表示,作为一名上健医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促进人民健康、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医学人才。在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全力以赴,为健康中国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展示出上健医人“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育人底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202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医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彭楠老师以“博观约取 做一名有温度的学生工作者”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道路上的成长及收获。她表示,学生工作者要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争做学生政治觉悟、价值取向、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等的引路人;思政的痕迹、育人的责任,不应该浮止于表面,更需要碰撞于思想,触动在心灵。


图片

优秀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院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1班的顾佳怡同学以“丹桂飘香健康园 筑梦桃李谢师恩”为题表达了对辛勤付出、为学生发展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的衷心感谢与节日祝福。她表示,学生每个人的成长、成才,都受益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丝丝关怀,是老师们用润物无声的力量为同学们传道解惑,让大家得到成长。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各种发展平台,让每个人在上健医这个大家庭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观看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片

《灿若星光》


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数十年初心不改,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亦师亦友,相伴同行。

培根铸魂  师德之光

启智润心  灿若星光




宣读30年教龄教师名单并颁发证书


三十年的诚心守护,无怨无悔

三十年的爱和心血,润物无声

春来秋去、寒来暑往

又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在我们身边悄悄地走过了三十载

默默地传承着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火炬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孔宪明

为30年教龄教师代表献花、颁发证书


新进教师代表入职宣誓


今年

又一批新鲜血液

注入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师队伍

进一步壮大学校的师资力量

用他们的创新、智慧

写下新时代的健康答卷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带领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总结讲话

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教师团队,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以维护健康,呵护生命为己任,尽其所能服务于崇高的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

图片

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同志在大会上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的关键时期。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同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启动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项行动,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等系列活动。此次教师节大会,既是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也是对迎评工作的再动员,意义十分重大。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作党的教育方针的践行者。每一位教师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坚持敬业修身,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老师们要深刻认识自身岗位特殊性,严于律己、敬业修身,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做高等教育事业的探索者。我们要坚守办学定位、办学初心,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走自己的路。教师要始终站在教育教学前沿,紧盯学术科研动向,树立广泛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不可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方向、新路径。四要坚持与校共荣,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新建本科高校来讲是生死存亡之战。全体老师要树立“校兴我荣”的意识,再咬咬牙,再加把劲,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沉下心、扑下身,逐一对照查缺补漏。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就一定能经受住关键时刻的重大考验,再打赢一场大战硬战,使学校的面貌和潜力有一个全面提升。

最后,郭永瑾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创造更有利于教师成长、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条件保障,更好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希望每一名教职工都成为学校发展历史的推动者。